落雨无声有心

二楼碗盆,三楼铲,四楼桂文

黑暗心灵6

——灵感来源于电影《黑暗心灵》


三大+小张张‖私设‖架空时代‖超能力










监禁长百思不得其解,不过直觉告诉他,这个低级天使绝不只这么简单,还好他之前藏了心眼,在低级天使房间安装了监听器,不然就没有今天这场大戏了。


匆匆地下楼冲到防御网那张被冻住又被幸存的超能力者凿开的洞边,抚摸着旁边已被九牛二虎之力击碎的冰,眼神一凝,这是极冰?


先不说压根就没有这种控冰超能力,再者,极冰是什么难得一遇的东西,他终于知道为什么宋亚轩能从“冰困”里出来了。


他突然觉得抓到宋亚轩好像比人鱼更有意义。


超能力者是什么人,在他们凿完冰之后那群人都不知道跑了多远了。而且没有上级指令,他们是不能随意调兵出监禁所的。


思索了一会儿,他立马掏出联系手环,拨通了号码。




“敖长官,遇变异超能力者,技能极冰不限,请求总部派兵支援。”


“将超能力者基本信息发过来。”


一个沉稳的声音响起,像毒药一样蛊惑人心。


“对方有6人,全是最难搞定的高级超能力者,少爷也在里面……他们今天杀了我们三分之一多的人,现在几个人应该是往和平圣地的方向去了。”


监禁长收回之前在几人面前自满的神色,低着声音顺从的说。


开什么国际大玩笑,对面那个人可是现在留在这里的最高长官,他一个三区之一的监禁长,被搞是分分钟的事,怎么敢像对马嘉祺那些人一样对他。


“我要变异者信息。”


那道声音听不出喜怒,只是重复了一遍。可就吓得监禁长满头大汗。


“变异者叫宋亚轩,16岁,变异前是低级天使,变异后定义不详,掌控极冰,变异原因暂且不知。”


那边人听到名字顿了顿,嘴里刚想说出口的派兵也说不出来了。


“咳咳……我们会在边境城墙处加强防守,现在的要紧事是找到最后的人鱼。派几个附近的军队抓捕就好,我相信他们的阻力可不止我们。这件事,先不要透露出去。”


监禁长听着敖长官不对劲的声音就意识到了什么,不过他放聪明了一些,没有当面揭露,只是乖乖应了声好才结束申请,放下手环眉头紧凑,这一个队……都不简单……

 

他望向昏暗天空中的几颗不灭的星星,天南地北,斗转星移,只希望快点找到人鱼,不要再让实验室的那场惨案再发生了。











敖子逸挂了电话后,瞬间,偌大的办公室里只有两个人的呼吸声,敖子逸表情有一瞬的茫然,怔愣片刻后,用双手捂住脸,沉入思绪。


宋亚轩是因为一件乌龙认识敖子逸的,宋亚轩当时还很小,由于宋妈妈很想要女儿,但生育条件不好,唯一能生出来的是个儿子,于是只能将比女孩还要漂亮的宋亚轩打扮成小公主,每天一套奇迹暖暖。


敖子逸比宋亚轩大7岁,14岁的敖子逸遇见7岁的宋亚轩,就哭着喊父母给他生个像宋亚轩那样的漂亮妹妹,被工作天天不回家的父母严词拒绝后只能靠自己把宋亚轩拐回家。


“轩轩,你吃糖葫芦吗?”


“轩轩,有芭比娃娃呢~”


“轩轩……”


对于当时的敖子逸来说,他最喜欢的就是听宋亚轩用甜甜的声音叫他子逸哥哥,使人保护欲爆棚,他的男子汉气概完全显现出来。


而对于宋亚轩来说,他压根就不知道敖子逸把他当成女孩子了,只觉得敖子逸好温柔对他,自己好喜欢这个哥哥。


因为宋亚轩都是和妈妈去女厕所,所以之前都无法让敖子逸得知真相,可宋亚轩大了一些去男厕所上厕所偶遇敖子逸,敖子逸看到是个带把的以后,一切感觉有不一样又有些一样。


不过是弟弟妹妹有什么区别,反正他想对宋亚轩好不是因为他是妹妹,而是因为他是宋亚轩。


年少的感情真是令人难以忘记,他还记得他离开去继承父母衣钵时,对宋亚轩说过的最后一句话,


“轩,等哥有出息了,哥回来保护你。”


他发誓永远不会忘记,当时风吹过,宋亚轩弯成月牙似的眼和浅浅的笑。


所以在一出事以后,他就立马想找到宋亚轩护着他,这已经像是成为了一种本能,不过由于身份特殊,他也不敢大张旗鼓,在抓捕时没能找到他,等到了现在才知道他的去向。


没想到之前拼命保护的人现在要尽力追捕。


敖子逸既开心宋亚轩现在没事,又担心宋亚轩的安全。叹了口气,看来,只能亲自去实施“抓捕”了。


他其实心里有块底,别人不知道但他知道,高级人鱼会有二次觉醒,觉醒的能力就是极冰,到时候二者相加毁灭的能力所有人都无法承受。


所以,他是人鱼,是敖子逸不能让政府抓到的人鱼。









突然,一双手附上敖子逸肩膀,李天泽无声的安抚着敖子逸,缓缓张口,


“子逸,你那个傲娇弟弟是不是也和他们在一起的。”


李天泽轻轻地问,语气却充满肯定。


“唉,我觉得应该是,谁叫他这么贪玩,偏要自己去和平圣地,不让我直接护送,幸好给他安排了人相互照应。”


握住肩膀上那只小手,扣起来摩擦。时期特殊,敖子逸这个位置现在被很多人盯着,只能做到拗过理由不进行大规模搜捕并压制消息,希望他的小亚轩和病娇弟弟能平安。










七座越野车上,张真源将丁程鑫塞回副驾驶,严浩翔和贺峻霖快速跨到中间,马嘉祺拉着宋亚轩上到后车。


“你和我说实话,那冰怎么回事?你不是人鱼吗?”


马嘉祺皱着眉散发一小部分领域,将他们的空间封闭。盯着宋亚轩清澈的眼,怕被读心,只能将大脑乱七八糟的东西收回。


“我不知道……但我还可以控制冰……”


宋亚轩咬着下嘴唇,他没有跟马嘉祺说蓝宝石和幻境的事。


“你要注意安全,不要让人鱼灭绝了。以后就用冰,别透露控制人心那些人鱼的能力,就算是贺峻霖和其他那两个也不可信。”


马嘉祺心里有了计较,看来是二次觉醒了。


“好的马哥~”


宋亚轩乖乖的回答。


“不过,刚才那两个人是?”


“哦,算是恩人,出手相助帮我们抵御了一段时间。”


看着马嘉祺不自然的神情和宋亚轩发现丁程鑫像黏在马嘉祺身上的眼神,了然一笑。







越野车在张真源极致的车速下,飞快地行驶出黑圈,进入较安全的阳光地带,驶出圈的那一刻,张真源松了口气。


这些物资以前两个人可以足够,但六个人就有些困难。张真源思索片刻,决定驶向最近的一座城市。


因为这场病毒,除防御充足且住了留下收拾残局的政府部门和军队的一线城市,其他所有城市都已经空旷废弃,普通人临时的撤离,给城市留下许多物资,大部分超能力者都在废弃城市活动,废弃城市是聚集超能力者最多的地方。


政府目前的打算是逐一突破分散的超能力者,这样的牺牲会相对小一些,与一个城市的超能力者硬碰硬不是明智之举,一般未被抓的超能力者都在中级或以上,贸然开战可能全军覆没,留下剿灭的普通军队也并不多。


城市目前应该算最安全的地方。







前面四人的气氛有些诡异,张真源认真地边开着车,边看地图,丁程鑫若无其事的瞟向后面,看到马嘉祺和宋亚轩就撇嘴转过头,可又忍不住再回头望,小声嘟囔,


“什么事啊,说那么久,还笑,也没见对我笑过……”


中间两个人都望着窗外,一言不发,严浩翔时不时斜眼用余光瞄着旁边的贺峻霖,斟酌想开口,却不知从何说起,只能把到嘴边的话咽下,望着车外的景色,昏昏沉沉。


等宋亚轩和马嘉祺终于说完,领域褪去,三人默契地转过头看着马嘉祺。


马嘉祺清了清嗓子,看着丁程鑫亮亮的眼睛,介绍到,


“闪翼,巨人,你们好,我是虚无,我叫马嘉祺,他叫宋亚轩,他是极冰变异……天使。”


宋亚轩点点头,欢喜的看着面前这个漂亮哥哥。


“是的,闪翼哥哥,哦对,这个皮肤很白的是朱雀,叫严浩翔,你可以叫他翔哥,那个长得很像小兔子的也是天使,叫贺峻霖,你可以叫他贺儿。你也可以叫我亚轩,谢谢你们出手相助。”


丁程鑫微笑着撑着头,转眼盯着马嘉祺,眨了眨眼睛,


“那我可以叫你嘉祺吗?”


马嘉祺对上那双好看的眼,心里一怔,不知过了多久,才点头同意。


丁程鑫笑的更灿烂了,不知不觉,马嘉祺看呆了,意识到之后,慌忙移开眼,只不过耳尖红红的。


“我叫丁程鑫,是闪翼,他叫张真源,是巨人,我一般都叫他小张张。你们是去和平圣地吧,一起吗?有照应更安全。”


看几人都同意,张真源终于开口,


“物资不太够了,我们需要去城市里拿物资,虽然军队不敢去城市,但一些超能力者可能更危险,毕竟大家是竞争关系,需要注意一下。”








路程去到最近的城市要两天一夜,需要歇在路上,是夜,张真源拿下几顶帐篷,在车旁边搭建好,就去找正在熬粥的马嘉祺。当然,忽略了一边在星星眼坐在地上盯着马嘉祺的丁程鑫。


“马哥,等下可能要轮流值班,我们和丁儿浩翔一人分一段时间守着吧。”


“好,这帐篷只有三顶,只能两两一起睡。”


马嘉祺赞同道,刚想说自己和宋亚轩睡,一道娇俏声音传来,


“我要和亚轩睡!”


马嘉祺不知道丁程鑫吃错什么药了,看自己的眼神那么娇,却想跟宋亚轩睡,他不应该想和……


马嘉祺想扇自己一巴掌,他在想什么啊,为了掩饰心虚,他点头同意。却不知丁程鑫松了口气。


(他终于不和亚轩睡了。)


宋亚轩刚过来就听到丁程鑫的想法,噢~原来是吃醋了,也不知道那个迟钝的马哥什么时候才能发现,可怜了他的漂亮哥哥苦苦等待。


几人吃完饭后,就回到了帐篷里,只留下第一个守夜的马嘉祺坐在火堆旁边思索。







一顶帐篷里,严浩翔僵硬躺在贺峻霖旁边,听着耳边均匀的呼吸声,叹了口气,明明之前的多少个夜晚,他的被窝里都有旁边那个人,现在怎么像不认识了呢?


“贺儿,你睡了吗?”


没有听到回答,他转头望向贺峻霖,看见他闭着眼睛上轻颤的睫毛


“霖霖?我知道你没睡,我有些话想对你说。”


不等贺峻霖回答,他接着说,


“当年的不辞而别是我最错误的选择,整整三年,我都在想你,白天想,晚上想,吃饭想,失眠也在想。我真不知道我何德何能能够遇见你,拥抱你,在夜晚陪你入睡,成为你最亲爱的人。


不过,如果再次选择,我还是会离开。这是我的使命,从我伪装成为副指导员的那一刻,我的命就不属于我了。但我真的爱你,虽然我还小,但我一旦认定一个人,就不会再变。


现在,更幸运的事出现了,你又回到我身边。但我们像是最亲密的陌生人,这种窒息感让我害怕,我不知道该怎么弥补你,我甚至觉得这失去的三年,我需要用无数的三年来偿还。


我不是不愿意跟你说,只是不知道怎么开口才能缓和我们现在的关系。不过我害怕现在不说,我就没有机会和你说了,所以我鼓起了勇气,以后永远不会离开你,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再次感受你吗?”


语无伦次的严浩翔说了很长一段,心如擂鼓,怦怦狂跳,等待着贺峻霖的回答。


没想到,贺峻霖只是转过身抱住严浩翔的腰,将头埋入严浩翔胸口,就像三年前同床共枕的他们一样。


“你好笨。”


带着哭腔的声音传出,时隔三年,他们终于能再次相拥入眠了。







不同于严浩翔他们帐篷的温情,宋亚轩和丁程鑫的帐篷里充斥着尴尬的气氛。


宋亚轩还好,躺地舒舒服服的,偶尔想一想要带的物资,看似好像没有注意到旁边丁程鑫的纠结,实际读到他内心的想法快要乐死了。


(哎呀,马嘉祺什么东西,也不争取一下和我这么好看的人睡)


(我抢马嘉祺,好对不起亚轩啊,都怪马嘉祺,都怪他长这么好看)


(亚轩到底喜不喜欢马嘉祺啊,好烦,我不想抢别人的男朋友,但真的好喜欢马嘉祺)


丁程鑫心理活动过于丰富,再想下去,宋亚轩都要笑疯,于是他不得不开口。


“丁哥,你喜欢马哥吧。”


丁程鑫一惊,一边疑惑宋亚轩怎么看出来的,一边想解释,


“不是不是,亚轩别误会,我……”


“我不喜欢他,他也不喜欢我,他天天照顾我只是因为一些……特殊原因,他只把我当弟弟。”


没等丁程鑫说完,宋亚轩就打断了。听到这些话,丁程鑫惊喜一叫,狐狸眼在夜里闪闪的。


“真的!那我喜欢马嘉祺!”


说完开心地抱住和他一起笑的宋亚轩,安心地躺下准备睡觉。


刚想走进帐篷换班并满脸通红的马嘉祺:……


尴尬的他刚准备离开,就被张真源叫住,


“马哥,你站在这干嘛,不进去叫丁哥?诶?你脸怎么红了?”


张真源的大嗓门穿透帐篷,进入里面两人的耳朵。


马嘉祺:……


丁程鑫和宋亚轩:……






——————————————


张哥做得好!


下章文哥降临!


非战斗人员立即撤离!





评论(15)

热度(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